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人社局落实“春雨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8

本报讯 “春雨行动”实施以来,夏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掀起了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潮,为充分集聚人才资源,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在推动“春雨行动”工作中,该县一是强化宣传促引导。通过电视、网络、微信、政策宣传页等渠道广泛宣传就业信息、创业政策;利用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的契机,发放创业政策宣传资料1500余份;利用电视广告、制作版面、印刷宣传资料、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进行宣传等,狠抓SIYB创业培训的宣传发动工作,积极推荐高校毕业生参加培训,提高创业本领和技能。

二是开设窗口做服务。在夏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设了专门的服务窗口,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及时办理失业登记,并根据毕业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信息和职业介绍服务。

三是开展培训提能力。对缺乏职业技能,有培训需求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根据其所学专业和意愿,组织其参加相应的职业技能培训;对有鉴定需求的,推荐其参加相应的职业技能鉴定,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尽快实现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组织其参加相应的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能力。

四是搭建平台促就业。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招聘会,广泛挖掘夏县企业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举办对接会、招聘会、服务月等多形式的就业活动,搭建对接平台,增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向了解和互动,给未就业大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发行政事业单位公益性岗位30个,提供就业见习岗位50个,并将就业见习工资标准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联合山西夏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点对点”就业帮扶,已提供就业岗位150个,实现就业93人。与山西天兴文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达成赴日本务工就业协议,提供厨师、酒店服务生、车辆维修、塑料成型、缝纫工、建筑工等职位,目前已有50人咨询,等待疫情结束后办理各项手续。  (邢建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