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景兴隆《联话金典》结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景斌时间:2020-05-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5月6日,从新绛县诗词楹联学会获悉,由该会副会长景兴隆耗时两年编撰的《联话金典》一书结集。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和干事创业的新观点、新理念、新策略,景兴隆利用两年时间,用中华国粹——楹联这一艺术形式,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结集成册的《联话金典》分为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等13个篇章,每个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体,景兴隆配以言简意赅、寓意深刻的楹联。书中收录了270余副楹联作品,一来叙写经典之本义,二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

“楹联独有的对仗美、韵律美、短而精的艺术魅力,能吸引人、鼓动人,勾起人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增强人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岳民立说,“这将帮助大家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内涵,使人们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景兴隆,中国楹联学会会员、运城市楹联学会理事,其诗联作品多见于报端,先后编著了《联话弟子规》《联话三字经》等书,在当地诗联界有着一定的影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