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东民间艺术家》出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7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近日,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淑君主编的《河东民间艺术家》经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河东民间艺术家》以文字和图说的形式,梳理各县(市、区)传统文化已有的成果与资源,对河东民间艺术的主要类别和形态、历史渊源、地域特征、文化传承、艺术价值、艺术成就及入选民间艺术家代表性的艺术作品予以展现,记载和传承了运城古老的民俗、民风,独特的地域文化、民俗风情与生活画卷及其所蕴含的精神文化内涵。本书展示出的艺术门类包括剪纸、根雕、观赏石、面塑、关帝风雨竹、澄泥砚、木版年画、茶艺、布艺、香包、漆器、农民画和琉璃艺术等22大类。

本书由《河东民间艺术家》编委会编撰,经过资料征集、资格审查与筛选、作品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市200余位民间艺术家中选取60位为代表,推出一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有一定知名度与艺术成就的民间艺术家队伍。书中丰富多彩的河东“非遗”技艺、民间文艺产品和民间艺术品,展示出运城作为“古中国”文化地标和河东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对于宣传运城五千年文明,表达中华传统文化起源于河东民俗文化的深刻内涵,传承运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提高运城在对外宣传交流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