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硬核”举措做实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7

运城晚报讯 为决战脱贫攻坚,促进未脱贫户就业增收,绛县人社局以“春风行动”“春雨行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多举措做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工作。截至4月底,该县为81户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90人落实了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了公益性岗位就业托底的作用。

搭建平台,强化政策宣传。该局创新“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及时公布就业扶持民生工程信息,全方位、多层次打造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平台,强化民生工程常态化宣传。

走访摸底,深挖就业岗位。该局科学制订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开发方案,通过“春风行动”“春雨行动”等专项活动,对公益性岗位开发相关乡(镇)、村进行摸底调查,深挖细找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吸纳空间。

因人而异,进行精准施策。在走访摸底的基础上,该局征求就业意愿,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劳动力情况,协同乡(镇)、村为脱贫对象户量身定做,落实了卫生保洁、日间照料等公益性岗位。目前,该局安排的9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已签订了劳动就业协议并全部上岗。

应保尽保,确保资金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补助资金的管理,该局组织专人对用人单位所有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岗位补贴资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补贴资金安全高效拨付。目前,该县公益性岗位人员4月份的岗位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同时,该局与保险公司协调,为公益性岗位人员每人购买了3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张志善 苗森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