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阳城镇党群爱心助力站领跑乡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8

本报讯 “村委会成立‘党群爱心助力站’真是太好了,村民通过义务劳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以做好事赚取积分,到超市换生活物品,一举三得,激发了很多村民共同参与村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下月义务劳动,我还要继续坚持……”“我也要参加义务劳动赚积分!”近日,芮城县阳城镇阳城村村民在参加完本村全民义务劳动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道出大家对“党群爱心助力站”的认可和支持。

为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今年以来,阳城镇党委、政府创新举措,通过建立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机制,在阳城村率先成立“党群爱心助力站”,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内事务,提振精气神、凝聚向心力。

据悉,“党群爱心助力站”以农村党员积分制为基础,党员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还能用获得的积分到党群爱心助力站兑换生活物品,每月20日为开放兑换日,每次兑换限额500元,启动资金全部由本村在外党员爱心捐助和村集体共同承担。

此外,党群“爱心助力站”在助力脱贫帮扶工作的同时,结合农村党员积分制、全民义务劳动、“学习强国”排名、“五星级文明户”评选、道德模范评选等10个方面,引领群众自觉革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起群众参与村级公益活动、建设家乡的热情。为确保评分公平公正,村里还邀请德高望重、办事公道的群众代表共同商议制定了积分管理办法,由专人担任爱心助力站管理员。

“爱心助力站内不仅有米面粮油,还有牙膏、洗衣粉等日用品,村民们都可以通过参加集体劳动赚取积分兑换商品,虽然都是些小物品,但激发出村民赶超的动力,凝聚起群众推动发展的合力。”阳城村党支部书记刘崇耀介绍说,“在‘党群爱心助力站’的示范辐射带动下,全镇基本形成明是非、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村民之间互相帮助、向善向好的典型不断涌现,孝老爱亲、争做模范的善举蔚然成风。” (杨晓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