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开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汽车和三轮车案

涉案价值30万余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7

运城晚报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兰某归案,数月来流窜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湖区、夏县、闻喜县等地疯狂作案的主犯悉数被抓,以犯罪嫌疑人王某、兰某为团伙的系列盗窃电动汽车案件成功告破。

今年春节前夕,市区禹都市场、豪德市场、空港多个小区发生盗窃电动汽车案件,开发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数次召开案情分析和研判会,要求专案组务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克服案件侦破阻力和困难,全力以赴,力争早日破案。

两个多月来,专案组成员调取了47处、时长600余小时的视频资料。经过大量现场勘验、案件串并、视频追踪、信息研判,专案组民警精准锁定王某和兰某两名嫌疑人。4月8日、9日,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该分局巡警大队的配合下,一举抓获涉嫌盗窃多辆电动汽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兰某,并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分别于4月10日、11日、16日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4名,成功破获系列重大盗窃电动汽车案。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兰某二人均为30岁左右的年轻人,两人无正当职业和收入来源。为牟取利益,两人选择防盗系统相对简单、价格不高、容易出手转卖的电动汽车作为作案目标。两人先后窜至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湖区、夏县、闻喜县等地,结伙或单独作案27次,盗窃电动汽车、三轮电动车、二轮摩托车等20余辆,涉案价值30万余元。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称,多数电动汽车无牌无证为他们销赃创造了有利空间,变现的赃款全部用于吸食毒品和个人挥霍。经深入侦查,民警带破一起涉嫌贩卖毒品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兰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李冠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