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上了户口领了证
万荣公安想方设法为贫困户解难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6

本报讯 多年来没有户口和身份证的贫困老人陈某琴,日前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合法身份证件。

陈某琴原籍在陕西省宝鸡市。30多年前她离家出走,家里人多年没有她的音讯,原籍户口也被注销。随后,她来到万荣县薛店村,并与该村村民李某在一起生活,因为她没有户口、身份证等,两人一直没有办法办理结婚手续。今年4月中旬,万荣县公安局高村派出所民警从乡扶贫办了解到陈某琴的情况后,立即向县公安局户政中队了解情况。第二天一早,该县公安局户政中队中队长薛凌霞和户籍民警陈田媛一同去薛店村核查情况,详细了解了陈某琴的个人情况。为尽快帮老人解决户口问题,公安民警多次电话联系老人娘家和曾经的婆家两地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以及老家的亲戚。为方便联系、提高效率,两人还与对方户籍员、亲戚互加微信,通过微信将相关材料互通,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两地派出所的无户口证明和详细家庭成员信息,然后按程序申报,仅用了一周时间,便成功给陈某琴补录了户口。日前,办理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也经由高村派出所民警送到老人的手中。派出所民警还专门拉着两位老人到县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      (娄艳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