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检察院与市文旅局就文物保护工作达成五点共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9

运城晚报讯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达成五点共识。

运城是文物大市,国保单位达102处,是全国国保单位数量最多的地级市。座谈中,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并通报了2018年以来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和典型案例。2018年以来,运城市检察机关共发出涉及文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60件,其中涉及国保30件,省保14件,市保、县保16件,办理了河东盐务稽核分所、绛州大堂、解州关帝庙、戊戌变法六君子杨深秀墓等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

随后,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就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达成共识。一是成立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协调小组,由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和市文旅局文物保护科、法规科、执法大队、文物安全科负责人共同组成,及时协调文物保护相关事宜。二是加强工作协作配合,做到行政执法数据和检察公益诉讼案件数据定期通报、信息共享,运用司法权和行政执法权合力保护好、利用好文物,发挥文物的社会价值作用。三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消除工作误区,畅通保护渠道。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共同做好专业培训,提高人员专业素养,拓宽知识视野,提高文物保护能力保护水平。五是共同做好文物保护法律宣传,普及文物知识,提高全社会保护文物、热爱文物的意识和热情,形成文物保护社会化大格局。 (石俊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