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佩戴头盔 安全骑行
盐湖交警走进电动车销售商家倡导佩戴头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4月25日是我市初三复课的日子。为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复课工作,确保辖区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提升学校复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控能力,运城公安交警提前谋划、主动联系、部署警力,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保障、秩序维护,为疫情期间返校师生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4月22日,万荣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学前联合校方,对校园门口及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并根据学校复学安排制订交通安全保障方案,确保25日返校当天学校周边行车有序、人员不聚集、车辆不堵塞。

4月25日,天刚亮起来,在市区运康中学门前,盐湖交警四中队民警提前来到学校,迎接第一批返校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按照学校的复学安排,从早上8时至17时,该校初三学生分批到校。

该校门前道路狭窄,距离商业区较近,虽然学校要求初三学生分批次入校,但校门口路段车辆较多,在狭窄的道路边随意停车,会造成整条道路拥堵。

执勤交警根据现场情况,立刻开启“搬运工”模式,遇到开车送学生的家长,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学生下车,车辆离开,行李我搬”。学生的大件行李由交警进行搬运,大大缩短了车辆的停留时间,极大减少了拥堵的情况。

当天上午7时许,夏县各中队执勤民警提前来到辖区中学各校附近。

“同学不要急,注意安全。”在夏县实验中学门口,护学民警不停地提醒校园周边的学生。同时,执勤民警还指挥疏导校门口和周边道路上的车辆,维持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并对随意掉头、逆行、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减少交通拥堵,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