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鲍干部是朋友,更像亲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干部鲍瑛珺关心贫困户二三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4

记者 乔 植 刘 杰 通讯员 焦乙卯

“鲍干部对我们这些山里的贫困户,是朋友,更像亲人!”4月22日,在大山深处的垣曲县永兴村,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马新民动情地说。

马新民口中所赞叹的鲍干部,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级干部鲍瑛珺。

鲍瑛珺过去一直在单位从事财会工作,30多年的财会工作经历,养成了她认真细致的工作习惯。2015年,她走进永兴村,先后帮扶过4家村民,家家留下美好印象,户户对她赞不绝口,说她是“美丽善良的好人”“市场监管局来的好党员”……

2016年,帮扶对象王争波易地搬迁到垣曲县城,全家一下没有了经济收入,生活陷入困境。鲍瑛珺认为,王争波人虽然进了城,但生活没保障,这不叫真脱贫。她立刻联系朋友,恳求帮助寻找致富门路。在她的多方努力下,王争波的两个女儿最终在太原富士康有限公司顺利上班,月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彻底扭转了王家的经济贫困状况。

与王争波相似的还有帮扶对象马新民。2017年,马新民在政府补贴下,也易地搬迁至垣曲县城。虽然建的是新房,但一计算还需要很大一笔房屋装修费用,顿时傻了眼。因为手头紧张,马新民好几个月都无法启动装修,眼看着好好的新房却无法入住。鲍瑛珺把马新民的事当成自家事一样着急上火,千方百计在垣曲当地联系了一家装修公司,以优惠价解决了马新民新家的装修问题。

2018年,鲍瑛珺的帮扶对象变更为郭爱民一家。她告诉记者:“第一次进户走访时,看到郭爱民妻子冯秀霞半身不遂,躺在床上,心里不由得沉重起来,盘算着如何帮助这个苦命顽强的女人。”当她听到冯秀霞说,平时想出门困难,好像有政策可能会领到一辆轮椅,就赶块查找有关残疾人方面的福利政策,第二天就联系垣曲县残联,如实反映了冯秀霞的情况。一个月后,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冯秀霞家。冯秀霞高兴地说:“我就随口问了一句,鲍干部就那么当事,很快办成了。她真是个贴心的亲人。”

2018年年初,垣曲下了一场大雪,鲍瑛珺虽在运城,但心急如焚。她知道帮扶对象谢小红家的房子是老式门窗,不严实,保暖不好,就马上联系驻村第一书记席品,委托席品千方百计购置了两条棉门帘,及时送到谢小红家。

鲍瑛珺,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在贫困户心中播爱,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承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