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6月底前 企业开办手续1个工作日内完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20-04-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赵丽君)4月21日,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运城市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运协调发【2020】1号)、《运城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运协调发【2020】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对企业开办便利化的实际体验,我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今年6月底前,市政务大厅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根据相关要求,今年6月底前,市政务大厅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将各环节办理时间分别控制在:企业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1个小时内,印章刻制3个小时内(铜章除外),申领发票4个小时内。今年12月底前,各县(市、区)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将各环节办理时间分别控制在:企业登记1个工作日内,印章刻制0.5个工作日内,申领发票0.5个工作日内。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我市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按照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安排部署,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专区,整合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加强信息共享,切实具备“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及时回馈信息”的企业开办服务能力。同时,积极推行办件邮递、证票自助打印等服务,逐步实现“不见面”办理。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企业开办专区,实现申请人可在一个窗口提交和接收所有办件。此外,将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企业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印章制作、社保登记等相关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推动企业领用电子营业执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