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有序推进农机购置补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7

本报讯 日前,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有序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该中心一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到村、宣传到户到人,引导农民购置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二是搞好调查研究,突出补贴重点。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乡镇村、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农户家中走访调研,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及农民群众购买适合本地作业的先进适用的农机具。三是严格补贴程序,规范操作流程。实行“自主购机、先购后补、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方式,坚持做到操作规范、档案齐全、程序简便,实现了“一条龙”服务。四是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便民服务。针对今年疫情的影响,推广使用手机APP等信息化技术,开展错峰办理补贴申请、补贴机具核验预约等服务。五是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各项制度。设立意见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完善农机购置补贴廉政监督机制,做到补贴程序“公正、公开、公平”,实施阳光操作,严格执行购置补贴工作规定和工作纪律,确保国家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农民手中,使农机补贴政策发挥最好最大的效应。

截至4月15日,该区共落实补贴资金286.3万元,补贴机具1008台件,受益农户952户。(张循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