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纪委监委“五个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0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新绛县纪委监委主动履职尽责,通过落实“五个一”,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出一封公开信。向全县广大企业家发出一封公开信,在肯定每一位企业家为新绛经济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向他们亮明县纪委监委的鲜明态度。出台《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坚决向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的问题“开刀”,向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胡乱作为的问题“亮剑”,向纪律涣散、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的问题“叫板”。

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16家企业负责人和部分特约监察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分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的重点任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开方”。

做好一份问答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3大类24种问题向全县服务行业进行问卷答题,及时了解全县服务行业在从事营商活动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诉求。

下发一份公告。下发了《关于畅通监督渠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地址,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和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果断处置。

寄出一封提醒函。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筑牢思想防线,守紧纪律底线,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对照方案中明确的3个方面24种行为,敢于自我革命,不遮掩、不护短,进行全面自查,坚决向顽症痼疾开刀。(程 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