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税务局牵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0

运城晚报讯 3月16日,山西宇丰冶炼有限公司将公司账户改设在新绛农商行,并将500余名职工工资代理发放权一并移交,农商行则视企业发展需要,为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资金支持。至此,困扰宇丰冶炼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的问题迎刃而解。这是新绛县税务局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真实写照。

2月28日,新绛县税务局入企服务小组到宇丰冶炼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该企业负责人提出,防疫物资短缺、原材料采购困难、物流运输不畅,特别是流动资金紧张是造成企业难以复工复产的最大原因。

入企服务小组认为,提出的一些困难要立即反映给相关部门予以解决,而资金紧张则需要牵线搭桥,利用公司A级信用企业的无形资产,促成银企联手,破解这一难题。

经协商,企业同意将账户及工人工资代理发放权一并移交给能提供资金的银行,以换取银行的资金扶持,携手发展。入企服务小组立即与新绛县农商行联系,农商行在实地考察并进行科学评估后,认为这是一个有潜力且值得支持的客户。

3月13日,在该县税务局的大力协调下,银企签订合作协议。3月16日,宇丰冶炼有限公司将公司账户转设在新绛农商行,农商行将为该公司500余名职工行使工资代发权,并负责办理工资卡。

宇丰冶炼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红艳感慨地说:“税务局真是复工复产的摆渡人,他们不仅快速为我们减免抗疫期间的各种税费,而且牵线搭桥,为我们找来重要的合作伙伴,一劳永逸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

在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入企服务活动中,新绛县税务局11名班子成员每人负责帮扶22户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征求企业意见12个,全部解决;帮扶的22户企业,剔除3户企业正在履行手续外,其余全部复工复产。 (支俊齐 杨建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