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赵自彬时间:2020-03-19

本报讯 近段时间,闻喜县税务局聚焦国家总局党委“四力”特别是“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要求,大力强化增值税发票、“金三”系统等税收大数据分析,准确把脉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

该局成立运用税收数据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分析领导小组,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建综合、分析、数据3个工作组,集中力量攻坚数据分析工作。深入探讨分析工作方法、材料撰写方向和如何克服数据提取中遇到的困难等,实现领导有方、组织有序、行动有力,为高效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税收分析工作,顺利推出数据分析“拳头产品”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横向协作,搭建数据分析协同推进平台。对内打破属地管理的思维定式,强化数据共享共用,建立起工作协同作战、数据协调处理、数据专项分析的工作机制,显著加快对海量税收数据的提取、处理、加工和分析速度,进一步夯实技术需求保障。对外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优化数据采集渠道,全面摸排县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截至目前,累计获取上万条外部数据,为开展复工复产分析提供了可靠依据。

突出整体效应,挖掘数据价值服务经济发展。从“金三”系统、增值税发票电子抵账系统等,提取了增值税普票、专票数据近8万条,从时间、行业、区域、规模、重点企业等5个维度,细致分析全县复工复产情况。一方面,从点上分析规上企业和两户重点企业上游供应链、下游需求链受疫情影响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进展。另一方面,从面上分析全县复工复产总体情况和分行业情况,尤其对制造业、房地产业等重点行业和交通运输业、住宿餐饮业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进行了专项税收数据分析,向县委、县政府客观反映当前县域经济形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