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硬核”出击动员全民禁种铲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20-03-19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孙 辉 刘艳丽)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强化踏查铲毒和综合整治工作,芮城县公安局近段时间以来“硬核”出击,在全县掀起了一场禁种铲毒全民战,力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为提高群众积极参与禁毒的自觉性,该县禁毒委安排宣传工作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场所、进家庭,全覆盖营造拒毒氛围。今年春节以来,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各乡镇禁毒专干、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村组干部、禁毒积极分子结合疫情防控,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号召他们积极响应禁毒宣传。

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该县禁毒委建立健全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要求领导干部包片、包村、包户,把责任制度落到人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也积极健全完善举报机制,通过手机、网络,公布有奖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举报。

与此同时,该县禁毒委组织禁毒人员“不放过一山一沟、一坡一地、一村一户、一家一院、一株一苗”,重点对偏远省、县际交界处、山区、林区、废弃房屋院落、大棚等地块,利用无人机进行地毯式踏查,对疑似地块的村庄和个人签订禁种承诺书,高山荒地建立联系制度,跟踪监督,拉网式复查,做到心中有数,不留隐患,对于其他非重点地区,各乡镇加强了与派出所、林业、农业、国土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扎实做好禁种铲毒排查工作,确保毒品原植物不在芮城落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