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临猗2019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市第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20-03-18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董宁君)2019年,临猗县围绕“深挖根治”的总目标,按照打漏见底、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依法惩治、重点整治、源头根治“三打三治”工作要求,持续推动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经过多方努力,该县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均同比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上升,在全省组织的2019年度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该县位居全省第四,全市第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临猗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县扫黑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2019年工作分阶段、分步骤、逐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步步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按职责分工,有序推进工作。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认真进行履职督导谈话,传导压力,使得扫黑除恶成了全县人民的共识,成了全社会的责任。

2019年,该县在县域范围内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共发送短信35万余条,LED显示屏推送17万余条次,广播宣传25万余条次,新媒体宣传226余条。县委政法委在县城16个公交站牌设置了28块大型宣传版面,制作了12块专项斗争成果展版面;社区办组织编写了5个群口快板,进社区、公园等地进行文艺表演宣传;各乡镇、成员单位利用大型集会、法律颁布日散发宣传资料、宣传品进行广泛宣传。

去年,该县扫黑办共收集线索66条,公安机关对于交办的线索均在规定时间内核查完毕。截至目前,该县共打掉14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