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夏县法院再聘一批特邀调解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刘 杰 乔 植时间:2020-03-18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为有效整合多方资源优势,构建“法院+调解员”共同参与的多元纠纷解决格局,3月11日上午,夏县法院举行第二批20名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并向10个特邀调解站授牌。

夏县法院近年来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落实。2019年下半年,该院聘任了5名具有基层经验和威望的基层干部担任特邀调解员。仅半年时间,他们调解民事案件202件,调解率为33.43%,诉前调解成功率86.67%。

此次选聘的20人是该院第二批特邀调解员。在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涛讲解了调解联络站的职责、作用,员额法官及助理就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特点及调解技巧、如何适用在线调解程序等内容对特邀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该院院长荆世星告诉记者,调解联络站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前沿阵地,对参与诉调对接,化解矛盾纠纷,联系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利用10个调解联络站(巡回审理点),依托特邀调解员和人民陪审员在矛盾相对集中的乡村、社区开展诉前、诉讼和执行调解,配合化解信访案件,开展巡回审判,及时有效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打通夏县法院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县域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