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永济交警人性化执法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3

记者 乔 植 摄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日前在G521国道永济市和盐湖区交界处,永济交警对外地大货车人性化执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事情原委是:当天,永济交警虞乡中队在辖区内的G521国道土乐村附近发现,3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长时间停在路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民警上前劝导时得知,这些重型半挂牵引车均来自内蒙古,装运的原材料,送货地点是G521国道的土乐村附近工厂,因厂家不让到厂里排队卸货,就停在道路边等候。

记者 乔 植 摄

民警查验这几辆车和司机的有关证照发现,3辆车中其中一辆车刚过了审验期。司机解释说,已经上过了检测线并通过,但因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贴花一直没发下来,耽误了审验手续的完善。面对这种特殊情况,虞乡中队负责人樊国成和民警当即告知尽快办理的方法,并告知司机对此次的行为不予处罚,但车主要尽快完善手续。随后,民警又指出车辆停在道路边没有打开双闪(危险报警闪光灯),对过往车辆警示不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苦口良心的劝告,司机表示服从和配合。随后,民警引导司机离开国道,开往附近宽阔的地段,及时排除了3辆大货车停在路边的这一安全隐患。

樊国成告诉记者,G521国道永济至盐湖区段,去年才由省道改为国道,车辆通过量明显增加,但道路路面并没有相应拓宽,还是原先的省道宽度。如果道路边停放车辆和占道经营,就会使狭窄的道路变得十分拥堵,增大了交通安全隐患。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交警部门加大巡查力度,突出人性化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和一些外地车辆的交通违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以处罚为目的,重在排除隐患。

“疏堵保畅,让车辆一路平安!”樊国成这样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