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占用应急车道两名司机受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20-03-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3月8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九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连续查处两起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15时许,该大队民警巡逻至菏宝高速闻合段50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晋M号牌的小型轿车停靠在高速公路右侧应急车道上,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迅速上前了解有关情况。原来,该车驾驶人一时内急,便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

民警当即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其高速公路随意停车的危害,并依法处对其进行了处罚。

当天,当民警继续上路巡逻至菏宝高速闻合段490千米处时,发现一辆晋M号牌的小型轿车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旁边的大车、小车呼啸而过。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做好防护后,立即上前查看。

经了解,该车驾驶人因连续开车有些疲惫,便与同车人员商量换着开,两人在换位置时,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随后,民警对两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歇息”“拿东西”“上厕所”“打电话”,无论何种理由,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的行为都属于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如确有特殊状况导致车辆无法行进或者遇到突发状况占用应急车道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打开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的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