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一个都不能掉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李玉婷 卫世新时间:2020-03-25

3月23日上午,新绛县横桥镇支北庄村的支豪爽和支豪华两姐妹,像往常一样来到村里的党员活动室,一个打开电脑,一个解锁手机,连上WiFi上网课。她们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记着笔记。坐在旁边的村第一书记,不时解答她们提出的问题,俨然一位诲人不倦的老师。

支豪爽和支豪华分别是支北庄小学的三年级和二年级学生,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家里没装宽带,不能上网课。“家里没网,孩子的学习不就耽误了。”姐妹俩的父亲支新立说,一开始十分焦急,如今,两个孩子已经在村里的党员活动室上网课1个多月了,“感谢驻村扶贫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无法正常开学。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纷纷开办网课,但家里没装宽带的学生却没有上网课的条件,支豪爽和支豪华两姐妹便是如此。在省定贫困村支北庄村,还有一些跟两姐妹情况相似的孩子。

得知此情况后,支北庄驻村第一书记邢岗主动对接,连夜对村里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进行摸排,发现全村2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中,需要参加“云课堂”学习的有19人,其中12人家里没装宽带。

“学习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看着家长和孩子焦急的眼神,邢岗在“支北庄一家人”微信群里如是承诺。

邢岗一方面积极联系贫困户周边居民,向贫困学生提供WiFi密码。另一方面,在保障安全和充分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放村里的党员活动室,设置“临时课堂”并责成专人管理,对困难学生网上学习进行帮扶指导。

“我的电脑先让孩子们用。”邢岗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给孩子们上网课用。

据了解,“临时教室”建立后,共有5名贫困学生加入,至此,支北庄村19名学生全部具备了上网课的条件,实现了疫情期间学习不断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