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网上售卖“口罩”诈骗近十万元被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卫平时间:2020-04-09

运城晚报讯 近日,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侦破两起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涉案总额近十万元的电信诈骗案。

1月27日,居民孙某到该分局报案称,其1月25日(正月初一)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口罩售卖的信息后,便与其联系购买口罩。谈妥价格后,孙某分15次给对方转账76150元。然而,对方却未按约定日期发货。孙某在一次次催促后,被对方拉黑。

接到报案后,该分局立刻立案侦查。打击电信诈骗专班民警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借疫情防控物资实施的诈骗案,不仅给受害人造成了经济损失,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根据相关线索,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曾某盛(40岁,广东省阳东县人),并将其上网追逃。同时,民警通过电话劝其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犯罪嫌疑人曾某盛于3月27日,在其亲友的陪伴下,从广东省阳东县到禹门分局投案自首。

该案告破后,禹门分局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76150元。经进一步深挖,该局又侦破云南昆明相同的一起网上售卖口罩的电信诈骗案,追回经济损失1.5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