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清明小长假,运城公安交警护航保安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20-04-08

永济交警向游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李政奇 摄

盐湖交警检查过往车辆相关手续 樊朋展 摄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不断深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加大执勤力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查处行动的同时,不间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联合治安大检查

4月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在市区学苑路与红旗东街交叉口盐湖城岗,开展全市治安大检查联合执法活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和盐湖交警大队民警,配合市公安局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活动中,民警主要对车内有无危爆品和违禁品进行了细致排查,对车内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对。同时,民警还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管制刀具、危险爆炸物进行严厉查处。

“此次开展全市治安大检查联合执法活动中,交警部门根据统一部署,在清明节期间,针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保障清明小长假期间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于洲说。

查处违法“零容忍”

4月4日至4月6日,夏县交警大队民警在餐饮、娱乐聚集地和居民住宅区周边道路,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重点场所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稷山交警大队实行“白+黑”“国省道+县乡道”联动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辖区组织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统一整治行动。对有轻微违法行为的车辆和驾驶人,民警以口头教育为主,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力度,向其讲解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的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此外,其他各交警大队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交安宣传“无死角”

“小朋友!过马路要左看、右看再左看,确认安全后再通过。”4月6日,绛县交警大队民警向一名小朋友讲解过马路的知识。当天,该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宗华苑、佳和盛世等小区,开展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一边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他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知识。民警还向他们讲解了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倡导社区居民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观念,从自身做起,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同时,民警向社区内的小朋友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懂得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提醒孩子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醒自己的爸爸妈妈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此外,针对辖区景点多,清明节假期为旅游高峰期的特性,永济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鹳雀楼、蒲津渡遗址等景区,向前来旅游的游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