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武咏梅时间:2020-04-04

本报讯 今年年初以来,河津市把培育创新生态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以争创“国家创新型县市”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领市”战略,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注入源泉活力。

整合要素谋创新。该市探索实行“一把手创新工程负责制”,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依托中科院老专家河津工作站等5个创新研发中心载体,加强与高校合作,推进一批先进技术在河津实现产业化;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对中小企业建立科技特派员制度,以要素聚合催生创新裂变;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发展风投、创投等融资工具,精准扶持一批成长性好、市场潜力大的科创型小微企业乃至独角兽企业。今年该市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新增省市“两化”融合贯标试点4家、技术中心4家。

集聚人才促创新。该市进一步探索出台人才新政,健全完善“引、育、用、留”机制,持续用好“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柔性模式,鼓励更多人才以技术入股、项目合作等形式来河津创业发展。河津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创新生态“子系统”,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完善高层次人才在医疗、社保等方面的服务保障,确保他们放开手脚创业。在去年拿出120万元重奖优秀人才的基础上,该市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对重大创新成果给予奖励。

完善制度利创新。该市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有关部署,全面深化科技、人才等领域改革,强化以科技、知识、贡献来评价的导向,对新动能新产业新模式采取包容审慎监管,为企业加大投入力度、开展创新解除后顾之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