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靖鸿时间:2020-04-04

本报讯 “通过专家培训讲解,我懂得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对服务群众的重要意义,也了解了文明实践中心软件运行的整个流程……”4月2日,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正式开班。听完专家讲解后,来自该区纪委监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管员冯伟感觉收获颇多。

按照中央、省、市加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要求,盐湖区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搭建了“七彩盐湖”APP,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板块,建立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总队,在该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区级总调度中心,并聘请国内先进的软件开发团队设计开发了专门的软件运行系统。当天的开班式上,该区聘请南京厚建软件有限公司的设计专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如何实现志愿服务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服务的整个运行流程,对来自各乡镇(街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六大平台涉及的相关部门的77名专管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和解读演示。

据盐湖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该区今年要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在全区倡导开展以“十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即一堂课(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一朵花(先进典型评选)、一颗星(星级文明户创建)、一首歌(村歌)、一顿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一演出(文艺宣传活动)、一队伍(志愿服务队伍)、一场所(红白事集中办理场所)、一活动(重阳敬老主题活动)、一传承(村史村志、村规民约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盐湖落细落小落实,全面开花结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