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横桥镇:网格化管理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2

▲森林防火检查站

运城晚报讯 火情就是警钟,防火就是责任。连日来,新绛县横桥镇以严控火源为中心,在全镇的17个重点路段、路口和沟口设卡,每卡派3~5名防火网格员全天候进行严防死守,确保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该镇在各路口和沟口搭建帐篷,设立值班登记处,建立登记台帐,录入进山人员信息;在醒目位置悬挂防火条幅、插防火旗、张贴禁火令及禁火通告等。值班室房间内配备桌椅、床、被褥、手电筒及手持金属探测仪,并配备火种收缴箱;值班室外的宣传音箱全天候循环播放森林防火令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

该镇防火网格员对所有进山入岭群众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特别是对可疑人员和车辆重点盘查,严控火源进山,把好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关卡,将防火责任、防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筑牢该镇“零火情”森林防火墙。(张秋明 梁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