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法院首次邀请相关部门列席审委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刘 杰 乔 植时间:2020-04-01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3月26日,夏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一起土地承包合同案进行讨论。因该案涉及面较广、影响较大,夏县人民法院特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律师代表列席。邀请相关部门列席审委会,这在夏县人民法院还是第一次。

当天的夏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由该院院长荆世星主持,参会的除了该院审判委员会的委员们,还特别邀请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席常国、第三检察部主任刘青、县信访局、瑶峰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律师代表列席。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围绕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及法律适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审委会委员则对该案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形成处理意见。而列席人员在认真听取了审委会委员的讨论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审判委员会的决定表示理解支持。

荆世星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改革审判委员会制度”的重大部署,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人民法院组织法,对审判委员会进行重大改革。近年来,夏县法院邀请县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已成常态。这一次,夏县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在邀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同时,邀请该县信访局、乡镇主要干部、律师代表列席审委会,有利于法院全面把握案情,作出公正裁决,同时也取得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判决的理解和支持,对维护社会稳定有积极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