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启用城市智能空气净化系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1

本报讯 近段时间,细心的河津市民发现,在龙门广场周围,一个个路灯杆顶端不时有漂浮的水雾喷射出来。这是该市新“上岗”的城市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在显威力,它除尘降霾、降温增湿,不但可以有效净化空气、治理道路扬尘,而且对治理春季柳絮也很有效。

城市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的启用,是河津市经过多方考察,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一大举措。该系统与城市供水管网接通,安装有过滤、增压设备,并通过在路灯杆上增加食品级高压传输管路和特制喷头,使水雾化喷出来,有效增加空气中利于人体健康的负氧离子,并能吸附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经过两层过滤的水,可以达到纯净水标准。该系统智能化程度高,主要是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实现设备运行自动化和设备的远程监控、控制。同时,拥有智能管理软件和平台,通过手机就能将喷雾设施的开关、喷射时间长短及间隔“搞定”,也可融入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平台。

据了解,河津市城市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一期工程投资197万元,共有12台主机,分别安装在62个路灯杆上,目前已试运行十多天,效果良好。(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