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一个都不能掉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7

3月23日上午,新绛县横桥镇支北庄村的支豪爽和支豪华两姐妹,像往常一样来到村党员活动室,一个打开电脑,一个解锁手机,连上WiFi上网课,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记着笔记。坐在旁边的村第一书记,不时地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解答着,俨然诲人不倦的教师。

支豪爽和支豪华是支北庄小学三年级和二年级学生,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刚开始时,因为家中没有网络,不能上网课。“家里没网,孩子的学习不就耽误了。”姐妹俩的父亲支新立焦急不已。如今,在村党员活动室,两个孩子正常上网课一个多月了,支新立激动地说:“太感谢驻村扶贫队的工作人员了!”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中断了正常的学校教学。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各个学校纷纷开展网课教学,但在新绛县省定贫困村之一的支北庄,还有一些学生家里不具备上网课的条件,支豪爽和支豪华两姐妹就是其中两个。

得知此情况后,支北庄驻村第一书记邢岗主动对接,连夜对村内贫困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进行入户摸排,发现全村2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中,需要参加“云课堂”学习的有19人,其中,包括支新立两个女儿在内,有12人家里没装宽带。

“疫情需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和责任,学习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看着大人和孩子焦急的眼神,邢岗在“支北庄一家人”微信群里如是承诺。

邢岗一方面积极联系贫困户周边群众,向贫困学生提供WiFi密码。另一方面,在保障安全和充分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放党员活动室,设置“临时课堂”并责成专人管理,加强困难学生网上学习帮扶指导。

“我的电脑先紧孩子们用。”为了优化学生学习设备,邢岗主动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拿出来,给学生复课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临时教室”成立后,共有5名贫困学生加入,全村19名学生全部顺利上网课,实现了疫情期间学生学习不断档不断网。(李玉婷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