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新康国际实验学校“孩子,请消毒。欢迎回归!”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寻霄时间:2020-03-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孩子,请消毒。欢迎回归!”3月25日,新康国际实验学校门口,该校政教老师董雯亲切地对返校学生说。人车分离、家长止步、测温消毒、引导入校,经过一系列流程,新康国际实验学校的高三学生有序返校上课。

为了疏散人流,减少人群聚集,开学当天,新康国际实验学校将两校门同时打开,并提前通过班级微信群告知学生从哪个校门入校。此外,每个校门口设置多条通道,按照班级进入不同通道,进行全身消毒,最后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由教师带领学生进入新的班级和宿舍。

为了保证在防疫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该校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教育行政部门关于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详细制订各种预案和制度,《心理干预方案》《疫情防控公寓管理细则》《错峰用餐细则》等细则方案,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落实依据,开学前进行教职工培训,确保人人掌握防控知识,明确生活要求及教学要求,设置医疗室、隔离室等配备设施。

其次,为了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住宿统一按照要求,每间宿舍4人,学生用餐一人一桌、方向一致、错峰就餐,每间教室不超过30个学生,师生全天佩戴口罩。根据要求,该校已配备齐全物资,其中包括8000余个口罩、120余个电子测温器、300个腋下体温计、300公升酒精消毒液及600公升84消毒液,另配备25套防护服,以应对封闭期间的防护需求。

此外,为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的方式,将防控知识传播给每个学生。高三教师教学期间,避免有后顾之忧,该校也将安排专人帮助教师照顾子女,以便教师能安心上课。

据了解,教师180余人已全部到位,各岗位的工作人员也已到位,1600余名学生也安全返校。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情况研究相关方案,确保学生都能在高考前的时间里学好知识、不断冲刺。

该校校长陈百年说:“高三开学,我们新康国际实验学校已经准备好了,全体新康人会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周到服务,希望同学们也能放平心态,安心学习,在高考中取得佳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