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黑小伙”刘志新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崔萌时间:2020-03-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3月24日,盐湖区北城办锦华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将一面写着“人民的好公仆”的锦旗,送到盐湖区住建局科员刘志新手中,以表达居民对他脚踏实地干事、不忘初心为民修路的感谢之情。

刘志新今年41岁,天津人,曾在部队服役17年,养成了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2017年,他转业到盐湖区住建局,是该局办公室一名科员。

在2019年盐湖区中心城区小街小巷改造中,刘志新主要负责监管北城办37条巷道的施工质量安全问题,锦华社区军营西路就是其中一条巷道。去年7月开工后,刘志新几乎每天都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各条巷道中,与施工单位、社区、居民沟通协调,以确保小街小巷改造顺利完工。

在军营西路改造初期,一些居民对工程预期、工程质量持有疑问,不愿配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志新与社区主任杜清珍一起,去给居民做思想工作。路面硬化完工后,又出现一个棘手的问题。修整后的军营西路路面要高出两边的小巷,导致小巷排水不畅,刘志新又召集施工单位人员,现场勘查,制订方案。在小巷巷口增加雨水收集井,使其进入主排污管道,从而确保小巷不积水。如今,硬化后的军营西路干净平整,再也没有坑坑洼洼、泥泞不堪的现象了。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几个月下来,刘志新的脸被晒得乌黑,居民亲切地叫他“黑小伙”。去年12月底,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为其制作一面锦旗,但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送出。

“看看,人家本来不黑的,就是那时候奔波忙碌风吹日晒的。”“这娃太好了,工作扎实,只要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从不和人打马虎眼。”3月24日送锦旗时,居民代表张年枝、蔡艳霞见到刘志新时,仍对他赞不绝口。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干好我该做的,把路修好,把居民的问题解决好,才能对得起良心。”刘志新憨厚地说道,“黑就黑了,只要居民满意就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