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化中学 错峰入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0-03-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家长不能进,我们帮学生把东西拿进去。”3月25日,在离盐化中学大门5米的地方,该校就拉起警戒线。学生需要出示提前打印好的个人健康卡,经过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登记等工作后,方可入校。

按照相关要求,盐化中学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全面排查,摸清每个学生、教师的情况,制定返校人员名单并逐人核查。

当天早上7时,离开学报到还有1个小时,记者在盐化中学门口看到,学校东、西门8个出入通道负责人已经上岗,专业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在侧待命,接待陆续报到的学生。“高三920名学生按照班级通知入校时间,错峰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景建利说,学校还准备了电动三轮车帮学生搬运行李。

学生报到后,开始学习第一课——《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讲座》。课堂上,班主任在科普防疫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让学生以能量满满的状态投入学习。

该校实行小班教学,把17个班重新分配为34个班,每个班不超过30人;住宿将原每间6人重新分配为每间3人;餐厅采取份饭供应方式,提前把饭菜打包,学生直接领餐。景建利说,有些班级在临近教室采取左右间隔1米以上、单面就座、固定位置错峰就餐。

此外,学校实施全封闭管理,在校医室附近设置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室,用以暂时留观身体不适的师生;每天对学生宿舍、水房、厕所进行3次消毒并做好记录;对宿舍、食堂、教室等场所每天通风至少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