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退休老党员王效宽 党课进支部 热心抗疫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 植 李会乐时间:2020-03-20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李会乐)近日,芮城县县直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下发文件号召,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王效宽同志学习。

王效宽现年71岁,中共党员,省级劳动模范,1969年参加工作,历任芮城县二轻局党总支书记、天津宝坻县工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芮城县公交系统党委书记、县企业工委书记。退休后至今,任芮城县老干部局党总支副书记兼老干部第八党支部书记、芮城县党建研究会副会长、芮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芮城县首届监委特邀监察员、芮城县理想教育基地特邀讲师、市县理论宣讲员等职。他参加工作45年,其中从事党建党务工作达32年。

王效宽退休不褪色,退休后,他回到自己家乡,先后投资8万余元,购买各类书籍1.3万余册,办起了老干部乡村书屋。购买了600余棵柏树绿化家园。十九大后,又为党员赠送新党章先后达400余本。新中国70周年华诞,他又为村民每家每户赠送国旗100余面。他以自己多年讲党课的优势,多年来他深入农村厂矿机关学校社区,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重点工程一线义务讲党课。他以较高的理论水平,以朴实的爱党情怀,以精湛的演讲功力,讲信仰宗旨,讲担当作为,讲乡村振兴,讲党的方针政策,先后共讲党课210场次,听课人数15000余人。

在这次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他积极投入抗击疫情中,根据疫情变化,他连续3次在网络上召开支部会议,认真落实防控工作。同时,他所在的小区成立临时党小组,坚守门卫值班,并自购一面党旗悬挂在大门口,积极向居民宣传各级居家防控隔离保健要求。在党组织号召党员捐款时,他两次捐款1000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观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