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办税不见面 服务更贴心

——芮城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优化服务双推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20

姚武兵 张嘉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芮城县税务局认真贯彻“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坚持疫情防控与优化服务双推进,推出的系列贴心举措在特殊时期暖了纳税人的心。

微学堂送礼包,非接触全知道

“税务局开设的纳服‘微学堂’真实用,正发愁如何办税呢,他们就为我们送来了自助办税‘大礼包’。”“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通过纳服‘微学堂’,我们足不出户就弄懂了申报流程,解决了办税难题。”这是芮城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微学堂”推出后部分纳税人的反馈。

大疫当前,也到了2月纳税申报期。芮城县税务局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以美篇等平台为载体,开设了纳税服务“微学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不断扩大税法宣传和辅导的覆盖面,引导纳税人更好地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等平台以“非接触”方式办税。“微学堂”开办以来,该局先后制作了10期课程,点击阅读量近万次,取得了显著效果。

微视频解难题,不见面线上办

“近段时间,我通过微信视频和芮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不用去大厅,在家就可以放心地摘下口罩办税,既方便又安全。”通过线上视频办税服务办完更正申报业务的纳税人李某激动地说。

为及时有效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难题,进一步优化涉税服务,芮城县税务局按照“办税不见面,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结合当地实际,开创性地推出了线上视频办税服务。纳税人通过添加远程办税微信号或者QQ号,上传本人身份证照片及相关证件资料就可通过视频远程办税。

远程办税服务将实体办税大厅搬到了网上,实现了疫情期间“不见面,也能办”。截至2月12日,该局共通过线上视频办理涉税业务15笔,及时解决了纳税人的涉税之急。

送政策暖人心,一对一即时答

“国家这些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新政策刚一出台,芮城县税务局的税干们就及时地送来了适合我们企业的优惠政策。有了这些政策的支持和税务局的贴心服务,我们会更加心无旁骛地投入到防疫物资的生产中。”2月11日一大早,刚接完芮城县税务局送政策入企业视频电话的同济药业会计何贤感动地说。

连日来,该企业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芮城县类似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还有很多。为了让这些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的相关税收政策,解决好各类涉税困难,该局将送政策、送服务入企业的工作责任具体到人,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企业需要什么涉税服务或遇到什么涉税难题,只要拨打纳税服务专线电话或通过微信咨询就可得到即时在线答复。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近段时间,我们靠前服务,创新举措,及时发布办税提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非接触’式办税,最大限度地减少纳税人上门办税的次数。2月征期内,已办理业务的90%以上都是通过线上完成,其中网上申报比例达到了100%。”芮城县税务局局长卫波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