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当税务蓝邂逅志愿红|芮城县税务局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张嘉良时间:2020-03-09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阵子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我们周末在家没事,就来社区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芮城县西矿路社区,穿着红马甲的税务志愿者正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测量体温。

“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在工作之余过来大厅帮忙,可以帮纳税人早一点办完业务,缩短在大厅逗留的时间,减少纳税人感染疫情的风险。”税务大厅里,穿着红马甲的税务志愿者正耐心地帮纳税人办理业务……这些仅仅是芮城县税务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缩影。

党建引领,吹响战役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芮城县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先后成立“青年突击队”“巾帼先锋队”等4支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帮困扶贫,群众事情放心上

芮城县税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是一支全部由党员组成的特别行动队。疫情期间,为了让贫困群众得到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自己的口罩戴了好几天都舍不得换,却为帮扶村四处购买口罩。

“村中过年返乡人员多,这些口罩和消毒液是我们的心意,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因村里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只能把这些物资送到村口,隔空对前来取物资的村长不断叮嘱。

深入社区,青年税干勇担当

芮城县税务局所在的西矿路社区工作人员少、服务范围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芮城税务“青年突击队”主动与西矿路社区联系,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社区,积极配合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好社区防控“守门人”。

纳服一线,巾帼之花分外红

疫情当前,芮城税务的“娘子军”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在纳税服务第一线,办税大厅的巾帼税干们创新举措、温情服务,用一项项贴心服务温暖了纳税人的心。办税服务厅里,电话声此起彼伏,QQ、微信消息不断,巾帼税干们坚守岗位一丝不苟。企业需要什么涉税服务或遇到什么涉税难题,只要拨打一个纳税服务专线电话或通过微信就可得到即时的在线答复和解决。

倾心服务,业务骨干冲在前

税务大厅里,活跃着一群穿着红马甲的税务干部,这是一支由芮城县税务局业务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不仅在税务大厅协助纳税人办理业务,还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方式,积极宣传总局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引导纳税人开展网上办税、预约服务等“非接触式”办税,还主动为开工企业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税收个性化服务。

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芮城县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先后140余次参与入户摸排、贫困户帮扶、税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税务蓝与志愿红的完美邂逅,成为了疫情期间最美的一抹色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