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农业技术服务到田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贾海燕时间:2020-03-09

运城晚报讯 “我麦田里有单叶杂草,还有双叶杂草,用什么农药最有效?喷洒农药的时候应注意些什么?”夏县利文家庭农场小麦种植户徐光荣,正在咨询夏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员。

近期,在夏县各个乡镇村庄的麦田、果园里,经常能看到夏县农科技术员认真辅导农户科学种植的忙绿身影。

该县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提早谋划,多措并举,详细制订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活动方案,抽调30余名农科技术人员组成4个技术指导组,分别由农业农村局4名班子成员带队,对11个乡镇开展农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农资保供、畜牧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督导和指导,确保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和全年农业农村工作良好开局。

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小麦蔬菜果木等农作物春浇面积20多万亩、追肥12.6万亩、病虫草害防治11.3万亩。化肥、种子、农药供给充足,价格平稳。畜产品加工,饲料生产全部开工生产,并采取线上线下技术咨询服务,累计技术指导150余次,解决疑难问题20余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