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20-03-20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运三铁路项目、中心城市组团化发展规划、农民丰收节活动、市民中心、撤县设区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领导储祥好、陈杰、王志峰、乔登州、郭宏、卫再学、梁清燕、董旭光出席。

丁小强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与国家、省规划对接,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大运城2035总体规划,深度研究运城的资源禀赋、发展定位,突出运城优势,高标准编制好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要主动谋划项目,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的“大盘子”;要高质量实施好引领性项目,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步伐。

丁小强强调,运三铁路项目是我市对接中原经济区的重要通道,有利于促进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综合试验区经济、政治、文化、旅游等大发展,进一步确立运城在“黄河金三角”区域的中心城市地位。要大力推进项目进展,积极对接省有关部门、国家部委,主动对接三门峡市,争取将运三铁路项目列入“十四五”国家规划,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丁小强指出,要立足中心城区和城市各组团的资源禀赋,合理设置功能板块,形成定位准确、主次分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城市组团空间结构;强化产业支撑,突出产城融合,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推动中心城市与城市组团产业互补、协调发展;完善道路交通系统,推动城市组团向纵深发展,打造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区。

丁小强强调,“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有助于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传承和展示中华优秀农耕文化。要积极争取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会场在运城举办,借此机会把运城悠久的传统农耕文化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展示出去、宣传出去,不断提高运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提前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和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赢得主办权创造最优条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