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应急管理局精准施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廖旌汝时间:2020-03-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 通讯员 赵烜)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福建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以市安委办名义制订下发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专家对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工业及房屋建筑等进行全面排查,突出加强对全市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通过上门服务、定点服务等方式,坚决保障涉疫场所安全。同时,督促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防范化解建筑领域安全风险。

该局会同市消防支队,分6组对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中47家负有直接监管职责的企业,开展为期1周的入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并跟踪服务解决相关安全生产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与此同时,该局本着“为企业减负,给安全加码”的原则,着眼源头防控,提升本质安全,争取财政资金300余万元,通过政府购买安全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免费为全市60家重点高危企业开展风险评估,构建“双重预防机制”。

据悉,为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技术改造投入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该局利用市政府划拨的1000万元技改资金,以奖代补,支持有基础、有条件的企业实施安全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改造升级。目前,对申报企业的严格筛选、现场审核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