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餐饮单位恢复堂食大街小巷烟火气渐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3-13

工作人员在测量两餐桌间的距离 王棉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我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的通知》,3月12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各餐饮店堂食就餐情况。

当日,记者走进隆兴美面食馆槐东路店看到,店门口张贴有提醒顾客入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的消费提示,还设有防疫台,台上放有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用品。店内陈设与往常相比,并无较大差别,但桌椅数量已经减少,间隔已调整为1.5米左右。店内二楼原本可以4人就餐的座位,都已经撤掉了其余三套餐具,摆放为一人一桌的标准。午餐时间已有客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选餐、就餐。

店长杨晓利告诉记者,在客人进店就餐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提醒顾客出示“山西省健康码”,并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店就餐顾客一律实行实名登记。“除了通知的要求以外,我们还为每桌来就餐的客人准备了公筷、公勺,从细节处减少接触。为保障顾客的就餐,今天已恢复功夫鱼、珍菌狮子头、罐焖黄牛肉等20多种菜品的供应。”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开放堂食的餐饮店中,部分店家还重新制定了服务流程,减少在下单、上菜、就餐过程中接触的可能。“店内除每天规定的消毒次数外,我们还要求在客人进店时,再次对餐桌进行消毒,当每桌客人离开后,工作人员便立即对餐具、桌椅进行消毒。”市区一家餐饮店老板表示,虽然这样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但是让顾客就餐更有保障。

在实地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市区内多家餐饮店都贴出了“正在营业 店内已消毒 可提供外卖打包”的提示。市区红旗东街的一点餐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可以堂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目前已经在恢复堂食的准备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