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把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
——运城经开区深入调研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3

实习记者 韩维元 通讯员 刘三红 张 进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明确提出,要把“抓招商引资、抓市场主体培育、抓发展动能转换、抓项目达产达效、抓人才智力支撑、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结合这一目标导向,运城经开区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结合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3月7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金融产业示范园区、双创孵化基地、大运汽车检测线和原国际风情街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如何抓市场主体培育、怎样推动项目达产达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对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指导。

位于陶朱公街的金融产业示范园区原为一家倒闭的超市,经开区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结合2020年产业规划,一方面积极联系原超市负责人,摸清资产情况,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金融产业,积极引进金融保险类企业入驻,不仅盘活闲置资源,有效化解了信访矛盾,也加快了项目落地的速度和进度,为更多企业入驻经开区创造了条件,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在金融产业示范园A区,部分楼层已经改装到位。据该项目包联责任人、经开区财政金融部部长黄卫红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有北京国投信达、北京银河时空保险、陕西电广传媒保险、山西锦鸿龙跃等32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还有30多家企业正在洽谈中。王建军详细查看园区规划设计,了解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金融产业是现代经济中调节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也是推动项目发展的纽带,金融产业示范园区一定要立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金融产业发展实际,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高标准打造,健全园区功能,逐步在产业、项目、政策等领域实现互通互补,让资本和要素不断向经开区汇集,形成发展的新动能,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辐射全市乃至全省的金融机构服务中心。

在大运汽车检测线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主体构架已经基本完工,各类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正有序进行场地硬化作业。王建军仔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全程做好服务工作,要针对影响项目进展的网线和道路改造工程成立专门工作组,制订解决方案,全力保障项目如期投产运营。

融入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和研发中心等功能体的双创孵化基地,是以引进培育大运配套企业和先进制造企业,集中小微企业培育、研发、生产于一身的“创新创造洼地”。该基地不仅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入驻的门槛,促进了人才的创业就业,也为进一步加快完善人才“引、育、用、留”机制,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相融合,把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到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中来提供了平台。王建军要求项目负责人在加快项目审批申报的同时,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高速度推进,引进和孵化更多的科研型、专家型和技能型中小微企业入驻园区,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培育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在国际风情街项目现场,王建军一行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建设和进展情况,他要求项目负责人和相关部门立足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工作导向,结合项目实际,从如何抓市场主体培育、怎样推动项目达产达效上破题,结合当前产业和政策优势,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盘活闲置资源,发挥管委会“纽带”作用,对项目进行重新定位包装,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新的产业招商,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3月9日,王建军再次带队对部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快开发区建设的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坚持三个“补回来”,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良好开局。

王建军首先对机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作了详细了解,现场查看废旧广告牌拆除情况,推进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快落实。

“厂房什么时候能够改造到位?”“机器设备什么时候可以安装到位?”“什么时候可以达产达效?”在其龙高端包装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工地,王建军走进项目车间,带着一系列问题,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困难,鼓励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达产达效。

在奥克远电器、鑫华翔科技、鹳雀楼服饰、北航新能源等项目建设工地,王建军深入到项目规划一线,走进正在劳动的工人当中,查看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了解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询问包联领导的服务情况等,切实促进各项工作在调研中落实,引导全区上下把更多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抓落实、谋发展上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