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经开区着力推动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3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 莉 通讯员 刘三红)2020年是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了在大战之年、大考之年推动大发展,运城经开区观大势、谋大局,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科学谋划全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从运城经开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运城经开区重点从六方面发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开发区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运城经开区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改革建设发展全过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础上,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部门业务特色,丰富学习形式,狠抓学习效果,形成一级跟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根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范选任程序,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岗位上,坚决处理工作推诿、不担当、不作为、扯后腿的干部,坚决重用组织急需、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担起来,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提倡“短实新”文风,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开高质量的会”,确保集中力量放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来。

“今年,我们会重点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根本任务,加强对政治纪律规矩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等方面的全面监督,狠抓问责追责,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亮剑,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坚决防范被‘围猎’,坚决防止‘灯下黑’。”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