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经开区三措并举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3

本报讯 今年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决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上下功夫、求突破。

持续压缩审批时限。以“项目最快开工建设、最快竣工验收、最快投产运营”为目标,持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完善联审联办机制,加大政府统一服务力度。建立超时默认制、一审一核制,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超时默认,企业开办由2.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环评批复由60个工作日压缩为15个工作日、节能审查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施工许可由7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精简审批层级,由四级审核变为两级审核;推行“模拟审批”,在土地手续尚未齐全的情况下,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审查,以模拟审批文件作为下一审批环节依据,待土地手续完善后,模拟手续立即转为正式文件,实现企业报建手续与供地手续同步并行办理,压缩审批时限3个月,拿地即开工;免除工业类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费用。

打造“承诺制+模拟审批+无偿领办代办”的套餐式审批服务模式。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信用承诺”“模拟审批”“无偿领办代办”制度。信用状况良好的一般工业项目可享受全程信用承诺,签订承诺即可实现拿地即开工;对政府投资项目和供地前用地主体相对明确的企业投资项目可享受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政府统一服务,联合现场踏勘,一次性清单告知,信用承诺、并联审批、模拟审批、联合验收等便利服务措施。另外,自3月1日起,免除开发区新开办工业类企业印章刻制费用,为企业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按照国家、省、市、县“四级四同”的要求,不断完善事项录入,提升“网办率”,实现80%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建立政府服务微信公众号和APP,拓展政务服务向移动端延伸。以办事人方便快捷为导向,对各类政务事项进行逐一细化分解,制定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手册,采取二维码告知、窗口张贴、政务服务网站公示等形式对外发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陈 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