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司机用树枝当警示牌 民警及时发现除隐患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韩磊时间:2020-03-10

运城晚报讯 3月4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八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小型汽车抛锚,停在超车道上,司机竟用树枝当警示标志。该大队民警及时阻止了这一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15时40分许,该大队民警巡逻至菏宝高速(闻垣段)山西方向426千米处时,发现一辆晋M号牌的小型轿车打开了危险报警闪光灯,停在超车道上,在车后方不足十米的位置摆放着几根树枝,过往车辆纷纷鸣笛避让。该路段为急弯路段,途经车辆较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见此情形,一名民警立即拉响警笛,示意过往车辆减速行驶,并在车后方摆放安全锥筒,指挥过往车辆避让。另一名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当走近车辆时,民警发现车上4人都坐在车里等待救援,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将车上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位置。 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人开车准备去运城,行至此处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由于过往车辆较多,驾驶人和乘坐人员都不敢下车,便坐在车上等待救援。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协助驾驶人将故障车开至应急车道,在车后摆放安全锥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要求司乘人员立即转移至护栏外。随后,民警立即联系拖车,并向驾驶人耐心讲解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情况后如何处置。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驾驶人要及时开启双闪灯,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内,并且在故障车辆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危险警告标志,提示后方来车注意躲避;车上人员要站在护栏外,报警等待救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