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不打烊”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20-03-09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坚守岗位,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针对复工复产的情况,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严厉打击酒驾、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市各个主要路口设临时执勤卡点,组织开展严格查处酒驾、无牌无证,面包车、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对重点交通违法“零容忍”。

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3月5日,临猗交警大队在春季交通秩序整治中,查处一起货车超员的违法行为,驾驶人何某受到相应处罚。

当天15时许,该大队临晋中队民警在执法站,对一辆晋M牌号自卸低速货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室核定载客2人,实际乘坐3人,执勤民警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纠正,并依法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3月5日,河津市交警大队查处一起驾驶人驾驶证注销后,仍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驾驶人解某因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被该大队处以500元罚款。

当天上午10时许,该大队城市一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时,一辆无牌摩托车行驶至检查点。经过现场查询,民警发现驾驶人解某拥有D照驾驶证,询问其摩托车为什么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时,解某解释道,因为以前发生交通事故后,摩托车就再也没有悬挂号牌了。近段时间,解某为了出行方便,驾驶着摩托车去购买生活用品。

查询时,解某告诉民警,自己是在十年前办理的摩托车驾驶证。

通过办案中心查询,民警发现驾驶人解某的驾驶证D照因为长期未审验,已经被注销,现在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解某因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受到相应处罚。

查处教育结合整治违停

针对疫情期间个别商铺开门营业,农业生产进入春耕农忙季节,城区内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夏县交警大队合理安排警力,以查处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整治辖区道路存在的违停违法行为。

行动中,该大队采取分片包段、流动巡査、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以医院、商业路段、交通要道等路段为重点整治对象,开展人性化执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车主、驾驶人在现场临时短暂停放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及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督促其立即驶离现场;对在道路上乱停乱放的,拍摄照片、录像取证后,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写明违反的法律条款、处罚的时限、地点等情况。

3月2日,该大队共查处乱停乱放机动车20余起,现场教育放行40余起。

“四选一”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3月4日,盐湖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盐湖城路口展开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发现两名电动车驾驶人逆向行驶,对驾驶人进行了查处。两名违法驾驶人均选择了“四选一”的“违法行为集赞”教育处罚。

据了解,盐湖交警持续推进前一段时间的“四选一”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举措,即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抄写《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一次,填写《文明交通承诺书》,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并将自己的违法行为、违法地点发至微博或微信朋友圈;参加不少于30分钟的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微信关注山西公安公众号,进行交通违法学习在线考试。该大队通过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提高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

运城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