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总工会安排部署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效评估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做好我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高质量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迎接省总工会第三方评估,3月3日下午5时,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评估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部分直属基层工会,迅速展开动员部署,成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于3月底前,对照评估内容,完成本地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回头看、再走访,完善基础材料,逐项自查自评,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早整改、早落实,确保档案资料不漏不错,为即将开展的省总工会第三方评估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评估,是针对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和未建档立卡职工,2017年7月以来脱困或注销的建档困难职工和未建档的职工,识别精准度、退出精准度、帮扶精准度进行评估,防止虚假脱困、数字脱困等形式主义的问题发生。

市总工会要求,会后,各单位抓好本级筹划,组织优势兵力,认真细化分工,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重新核查;根据核查信息准确界定职工档案类别(脱困户、注销户、未脱困户、未建档立卡户);积极与调查对象沟通,确保职工明确知晓个人档案状态和所接受的帮扶措施;完善补齐原始档案,确保档案资料不错不漏四方面全面展开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评估工作。根据核查后情况,对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的困难职工电子档案按照动态管理原则,随时变化随时调整。市总工会拟采取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片进行交叉检查、市总工会进行抽查、会同全国第三方机构进行预评估3种方式,从4月份开始进行检查验收,以迎接疫情结束后省总工会启动的第三方评估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现状,各级工会在切实抓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按规定做好各项防护处置措施,切实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力争实现评估工作“零问题”,防疫工作“零感染”双赢目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