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实现充分就业 确保稳定脱贫
夏县开展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春季就业对接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常永强 通讯员 黄祎蓉)3月3日,夏县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春季就业对接活动拉开帷幕。该县要求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促进劳动力就业转移,使贫困家庭真脱贫、脱真贫,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据介绍,开展本次春季就业对接活动,旨在促进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体的各类求职者实现充分就业,提高就业率,确保该县就业形势稳定。本次对接活动共分两个阶段,一是摸排调查阶段,二是对接实施阶段。对有意愿参加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子女,县人社局将与企业积极对接、沟通,积极做好合同签订、岗前培训等工作,帮助应聘群众尽快适应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

启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就业、保增收的相关要求,阐明了开展本次就业对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本次就业对接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县林业局、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用工需求、工资待遇等情况做了说明,并详细解答了乡镇对岗位需求提出的各种问题。

活动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促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此次就业对接活动。

做到精准摸底。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详细调查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就业需求等信息,采取入户核查、邻里访问、计算收入等形式,认真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求职登记表。

做到精准帮扶。在调查摸底基础上,乡镇要与县直单位做好对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配合适的岗位,精准安排,切实加快稳就业、促增收的步伐。

做到精准安排。县直各单位要做好后续的对接实施工作,积极与相关单位、企业沟通联系,为外出务工的贫困户解决培训、出行等困难,将有参工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真正安排到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