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红旗街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有序复工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汛期城市排水压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5

 ▲工人在坑道内顶管作业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3月4日,记者在市区红旗街槐东路至中银路段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现场看到,该工程已有序复工。同时,为减少施工开挖路面对交通的影响,整个路段采取半封闭、顶管作业。

市区红旗街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城建111工程”百项重点项目之一,由市住建局承担建设。该工程东起学苑路,西至常硝渠北侧污水暗涵,新增雨污水干管5883米,支管1700米。自去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该工程先后完成了学苑路至槐东路段、中银路至圣惠路段的建设任务,目前工程仅剩槐东路至中银路段的建设任务。

因红旗街是城区东西向一条重要的城市交通主干道,加之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住建部门要求项目施工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自3月2日项目复工后,整个施工正有序推进。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他们要求施工人员不间断顶管作业,确保工程提前完成。待红旗街槐东路至中银路段完工后,整个红旗街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就圆满完工。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汛期城市排水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更加舒适安全的人居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