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一封来自湖北前线的感谢信见证抗击疫情晋鄂同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 通讯员 杜蛟龙)“山川云雨同根源,黄河长江血脉连。同气连枝心手牵,不教疫情误楚天。”近日,芮城惠丰果品合作社的天猫旗舰店后台收到了这样一封来自湖北战“疫”一线的特别回信,让人为之感动、为之鼓舞。

留言写道,“因家人在疾控一线做核酸检测,收到贵店捐赠的两箱运城苹果,运城苹果很甜,非常感谢,让我们感受到山西人民的真情厚意。”回信中的字里行间承载着山西儿女与湖北人民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念。

2月11日,12辆满载山西苹果的大货车在高速交警接力护航下从运城出发前往湖北,为奋战在新冠肺炎战“疫”一线的勇士们送去了山西人民的一片真情。

数日后,惠丰果品合作社理事长王亚平还接到了一通来自四川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感谢电话。“接到这个电话,很意外,也很感动。他说虽然在战‘疫’一线很疲惫,但是能吃到来自运城的苹果,让他们备受鼓舞,更有精神,也更有战胜疫情的决心”。

打电话的四川医疗队医生,是通过苹果包装箱上的电话联系到了王亚平,通过一个回电表达四川援湖北医疗队对三晋儿女和山西果农的真挚感谢。相隔千里,素未谋面,这通最朴实最纯粹的感谢电话,体现出疫情阻击战面前,两个支援湖北的省份之间交织的“战友情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祖国四面八方情同一家,并肩作战,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兄弟省市积极相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递的是中华儿女面对困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信心,展现的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