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津“大小王” 央视再亮相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吴晓征时间:2020-02-27

2月11日晚8时30分,央视三套《幸福账单》节目准时开播。首位出场的一对歌手是来自我市河津的青年歌手“大小王”组合。他们演唱的《关公故里河东汉》《万泉河水》声震四座,他们的爱情故事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他们继《星光大道》后,再次登上央视大舞台。

今年33岁的王理博是夏县人,从小受家庭熏陶,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多年来一直以业余歌手的身份参加各类演出。他音色独特,善于模仿各种声音,喜欢唱民族与通俗结合的歌曲。2004年,他凭借音乐特长应征入伍,在天津当上了一名文艺兵,主攻二胡。

今年30岁的王晶是河津市城区街道人,从小喜欢唱歌,在河津艺校学过5年声乐,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其间多次参加各种歌唱比赛,获过不少奖项,后被保送到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声乐专业学习,逐渐成为一名专业歌手。

2012年,王理博和王晶因音乐而相识,结为夫妻,并定居河津。婚后,在王晶的指导下,王理博苦练唱歌,业务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近年来,夫妻俩坚持外出参演,足迹遍布山西、陕西、河南等地,并多次获奖。

2018年11月,王理博登上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妻子王晶以助演嘉宾的身份上场。这是他们第一次组合演出,首次亮相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一年多,他们夫妻再次应央视邀请,参加《幸福账单》和《黄金一百秒》演出。他们的原创歌曲《关公故里河东汉》一举撂红,成为宣传河东的一张文化名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