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精神卫生专家为返岗复工人员心理健康“支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25

运城晚报讯 为帮助广大返岗复工者拥有一个适应工作环境的良好心态,近日,稷山县精神病医院组织精神卫生专家组成员,积极为返岗复工人员“支招”,帮助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工作。

针对服务对象,专家组建议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调整。

一是熟练掌握防控知识。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杯弓蛇影、过度焦虑。

二是积极适应工作模式。在职场的返岗者,应遵守工作单位工作场所的防护要求;如果需要与同事远程协作办公,应积极学习和磨合,降低工作方式改变带来的紧张和焦虑。远程办公的返岗者,要尽快学习和适应线上工作方式,加强与同事的沟通。居家办公的返岗者,建议划分工作和生活边界。

三是避免疫情信息过载。尽量避免接触疫情信息等容易导致分神的内容,特别是执行关键任务时,应彻底杜绝无关信息,确保注意力聚焦在工作中。

四是正确纾困。保持对自己身心状态的觉察,若出现过度疲劳或家里有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医学观察人员,一方面及时向上级领导或同事求助,请求换岗或休息;另一方面,可通过热线、在线咨询等方式寻求专业帮助。若自身有可疑症状,请及时就医。

五是保持积极健康心态。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少人留下了心理阴影,以积极心态直面疫情、用辩证思维认识疫情特别重要,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防控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崔杨义 薛建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